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水泥荣获“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第5名
发稿时间:2023-08-15

8月11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央企业ESG联盟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与并报道,广州市国资委、珠海市国资委、华润电力、保利发展、南网储能、广汽集团支持的“ESG中国论坛2023广东峰会”在广州召开。   

会上隆重推出《粤港澳大湾区ESG行动报告》,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ESG表现,全景式展现粤港澳大湾区企业ESG发展趋势,并公布“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榜单,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大湾区上市公司形成可持续发展动力,提升大湾区上市公司ESG工作水平,此外,也将大湾区上市公司ESG实践经验推向全国,以“大湾区样板”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参考,推动ESG理念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华润水泥在“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榜单中位列第五名。

上榜企业呈现“制造业当家”的特征,“大湾区先锋50企业”平均得分71.16分。其中超九成企业集中在深圳、广州、佛山三地,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建筑、绿色出行方面全国领先;九成“大湾区先锋50”企业多措并举,促进粤港澳共同繁荣;依托区位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民营企业积极成立公益基金会;在治理方面,近七成“大湾区先锋50”企业建立ESG委员会或领导小组,高于全球水平。

《粤港澳大湾区ESG行动报告》通过深度盘点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ESG发展现状,围绕大湾区上市企业进一步提升ESG工作水平提出以下建议:第一,要准确理解自身责任定位,推动大湾区繁荣发展。第二,要深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ESG新实践。第三,要完善ESG管理顶层设计,推进落实产业链、供应链ESG管理。

4月28日,华润水泥发布了首份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不止是陪伴,更是筑梦”为主题,详述了2022年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管理和履行经济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环境责任、伙伴责任、公共责任等方面的亮点实践。《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自发布以来获得多方认可,截至目前,已荣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社会责任、ESG“双五星”评价,并位列“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榜单第13位。

“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榜单

“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榜单

“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榜单

“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榜单

“双五星”评价

“双五星”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