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水泥召开2023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
发稿时间:2023-08-29

8月18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313)公布2023年度中期业绩。2023年上半年,公司综合营业额同比下降24.5%至121.7亿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同比下降65.6%至6.2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089港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值为816.6亿港元,每股资产净值为6.9港元,派息率46.1%。

从业务情况来看,期内,水泥、熟料及混凝土对外销量分别约为2852万吨、102万吨及380万立方米。水泥、熟料及混凝土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63.6%、78.9%及21.3%。水泥及熟料平均售价每吨355港元;混凝土平均售价每立方米441港元。

8月21日,华润水泥举行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纪友红、总裁景世青,首席财务官谭颖在香港华润大厦参会。

本次发布会吸引来自美国资本集团、花旗、麦格理、瑞银、中金、中银国际、国泰君安、海通等国内外金融机构的超过20名分析员及基金经理参加,并同步通过腾讯会议向线上约30名境内外投资者进行直播互动。与会领导介绍了公司中期业绩,并就行业发展、市场展望、竞合格局、成本管控、新业务发展、ESG以及智能化升级等主要议题与投资者展开深入交流。

首席财务官谭颖表示,行业主要厂家盈利修复意愿增强,预计价格或有回升。下半年,华润水泥将积极参与行业错峰生产,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及时复价。

景世青总裁介绍了华润水泥智能化转型发展情况,并重点就华润集团首个实现5G全覆盖、生产全自动化的“六星级标杆工厂”田阳水泥现阶段情况、申报灯塔工厂进展等进行说明。他表示,通过新技术应用,田阳水泥运营效率显著提升,诚邀投资者参与华润水泥2023年度反向路演,在现场系统感受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数字化矿山的降本增效成果。

纪友红主席强调,2023年是华润水泥成立20周年,公司将聚焦“系统性重塑、高质量发展”年度发展主题,优化产业链布局,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及质量,提高环保、安全与健康管理水平,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深化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巩固市场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他指出,公司将加快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基础建材、功能建材业务,一体化推进结构建材业务,孵化培育新材料业务;聚焦水泥、骨料、混凝土、人造石材和新材料“4+1”业务,继续深化“系统成本最低、区域市场领先、创新驱动发展”三大能力,不断强化卓越运营水平,持续提升研发能力,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坚持为大众提供优质建材产品、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

在美银及中金组织的投资者路演活动上,公司管理层与现场及线上投资者分享了华润水泥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并就投资者较为关心的需求展望、骨料业务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纪友红主席讲话

纪友红主席讲话

景世青总裁讲话

景世青总裁讲话

发布会合影

发布会合影